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走科影融合之路 首屆中國影都發展論壇在北京懷柔舉辦

又有30家影視文化和科技企業落戶中國影都

2021年09月29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董兆瑞)9月28日,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主論壇之首屆中國影都發展論壇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記者從論壇上了解到,又有30家影視文化和科技企業集中落戶中國(懷柔)影視產業示范區,為影視與科技融合發展再添動力。

懷柔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中國影都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創新鏈布局產業鏈”的發展理念,以建設影視產業數字高地為牽引,推動數字經濟賦能產業轉型升級,構建文化科技創新生態。此前,在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中,中國影都已集中簽約落地瑞麗數字科技、雲上視聽、中數藝雲等30家視聽企業,楚天雲運營基地等數字產業園區陸續投用。

論壇上發布了《中國科技與影視融合報告》。報告提到,通過“科學與影視融合”架橋修路,以科研力量為電影行業進行“技術賦能”,捕捉我國相關研發迅猛發展的歷史機遇,將促進擁有自主產權的科研成果在影視行業的應用,為繁榮中國電影產業、實現電影強國目標打下堅實的技術基礎。

為推動中國影都文化科技融合發展,懷柔區楊宋鎮、懷柔區文促中心形成合力,注重科技賦能的同時,實施城市形態更新,讓城市文化科技創新承載能力和綜合服務保障水平全面提升。

目前,京沈客專懷柔南站建成投用,懷柔南站TOD項目規劃設計方案有序推進。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校區啟用,首批9個院系1400名師生完成搬遷入駐。影視人才社區和星悅雅園共有產權房兩個項目均已完成主體結構封頂。此外,制片人總部基地文化娛樂街區項目開工,影悅匯中心項目啟動招商,中影基地二期和博納影業懷柔基地項目完成設計方案。

中國影都的磁力正在逐步增強。據了解,即將上映的電影《長津湖》《鐵道英雄》以及近期熱播的電視劇《大決戰》《理想照耀中國》等30多部獻禮建黨百年的影視作品,均是在懷柔區的國家中影數字制作基地、仙台影視園、銅牛影視小鎮等地取景拍攝或后期制作的。“懷柔區充分發揮影視攝制服務中心功能,提供全程一站式管家服務,用實實在在的舉措支持中國電影產業的發展。”懷柔區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