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戲聚中華 曲韻房山 房山區第三屆京津冀精品戲曲展演開幕 

2021年09月29日12: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27日,由中共北京市房山區委宣傳部、北京市房山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戲聚中華 曲韻房山——房山區第三屆京津冀精品戲曲展演暨戲曲進鄉村活動在夢想劇場正式開幕。

活動以"戲聚中華,曲韻房山"為主題,首先現場頒發戲曲工作室銅牌,邀請了北京民之樂山梆子劇團等區內京劇、評劇、梆子三大戲種的團隊代表以及各專業老師作為嘉賓來授予房山區戲曲工作室的獎牌。

房山區近年在區域內鄉鎮街道逐步成立“戲曲文化工作室”,今年更是將“戲曲工作室”落實到房山區各個活躍的戲曲團隊身上,不僅是對團隊的鼓勵,同時也體現出了區裡將培育戲曲發展工作落到實處,打造房山區本土戲曲力量和品牌奠定的決心。

在嘉賓們上台進行了啟動儀式后,在第二屆活動中獲得單項獎的房山區票友們帶來了京劇、評劇、河北梆子三大戲種的精彩演出,從房山區戲曲票友們的精氣神中,看到了房山區戲曲發展的勃勃生機。

北京京劇院的專業團隊演出讓整場活動走向了高潮,其中有特邀北京京劇院的國家一級演員王曉麗帶來的《紅燈記》選段:痛說革命家史。這些經典京劇的劇目,將傳統文化的精髓展現得淋漓盡致,點燃了現場氣氛,讓群眾零距離地感受到中華民族戲曲藝術的魅力。

房山戲曲文化嘉年華啟動儀式結束后,接下來會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包括“好戲連台”精品戲曲劇目展演,通過平台資源邀請專業院團深入到房山基層﹔“傳經送戲”戲曲教育進基層,打造標准化戲曲工作室,樹立優秀工作室試點樣本﹔“佳戲有約”房山區戲曲票友大賽,給票友們搭建一個互相交流、切磋技藝的平台。房山區將戲曲藝術融入基層群眾文化生活建設,使群眾變"走近"為"走進",變"感受"為"參與",讓戲曲文化浸染房山大地,助推戲曲文化展演品牌在房山區落地生根,為眾多戲種藝術文化魅力的弘揚傳播奠定品牌基礎,營造區域“多點開花,百戲爭鳴”的戲曲文化氛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