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和香制作技藝傳習工作室在石景山成立 助力西山永定河文化帶建設

2021年09月29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尹星雲)近日,中國民俗學會中國香文化研究中心“和香制作技藝傳習工作室”揭牌儀式在北京石景山慈善寺舉行。

經久不衰的香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鐘靈毓秀的西山古香道上煥發出瑰麗多姿的民俗之光,這裡有以天泰山廟會、妙峰山廟會為代表的行香走會、戴福還家等民俗,歷經數百年變遷和發展,成為今天西山永定河文化帶上重要的文化瑰寶和文化名片。

據了解,石景山區文化和旅游局和中國民俗學會中國香文化研究中心以強化重要文化和自然遺產、非物質文化遺產系統性保護,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梳理歷史文脈,挖掘文化基因為契機,擦亮文化名片,展示時代風採,以“善行天下、香飄四海”為主題在“三山五頂”之一的天泰山慈善寺舉辦中國香文化展,從古香道、古香會、古香客三個維度,探尋香道往事,感悟香會源流,推動慈善寺古香道文化陳列館精耕細作提升品質,活態化保護傳承石景山非遺項目和香制作技藝,為高水准打造首都城市西大門、加快首都全國文化中心建設進程貢獻力量和智慧。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