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房山環保人“變身”文明引導員 全員輪崗宣傳“禮讓斑馬線”

2021年09月29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尹星雲)最近,北京房山區生態環境局的志願者們准時“就位”,在斑馬線的兩端開始了文明出行引導服務。

早高峰過后,路口迎來了一位特別的“行人”,他就是房山交通支隊良鄉大隊安監警長王文武,王文武從“志願者如何站位、在引導時說些什麼、志願者的任務有哪些”這三個方面,現場為志願者講起了“禮讓斑馬線”的引導方法。“我們要用柔性的引導方法,讓每一位交通參與者文明安全過馬路”,王文武提醒大家說,志願者不僅要宣傳文明禮讓的提示語,耐心解答行人的問題,還要有耐心,看到老人,殘疾人要主動上前給予幫助,隻有從參與者的角度出發體驗交通管理的難處,才能真正理解交通執法中的矛盾,理解“禮讓斑馬線”的意義,並讓這個理念深入人心。

當天,王文武還在房山生態環境局給大家上了一節 “文明駕車、禮讓斑馬線”的專題教學課,“我們都是道路交通的參與者,但仍然有很多人對《道路交通安全法》不夠重視,總覺得闖個紅燈、超個速罰點錢、扣個分就完事,今天為大家講這些發生在老百姓身邊的案例,希望大家引以為戒”。課后,生態環境局還集體宣讀了“做文明人、創文明城”的倡議書,並共同倡議,要“增強文明意識,規范文明行為,做文明城區創建的宣傳者、踐行者、倡導者,做到 ‘十要十不要’”。

據房山生態環境局機關黨委書記李靜介紹,2021年是房山區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周期的開局之年。為進一步深化文明城區創建,該局陸續開展了“做文明人 創文明城”十大專項行動。此次活動,正是以“文明駕車、禮讓斑馬線”“紅燈停綠燈行、遵守交法安全行”為主題,開展的專項行動,旨在加強全體干部職工文明教育,動員號召廣大市民朋友,提升文明意識,樹立文明風尚,踐行文明行為,推動區內文明城區創建工作落實落地。

據悉,北京市房山區生態環境局將繼續深化落實文明城區創建工作責任,堅持“六為”工作思路,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深入開展“做文明人 創文明城”十大專項行動,以文明創城的實際行動為“一區一城”新房山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