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頤和園博物館挂牌 首展聚焦福壽文化

2021年09月29日08:4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頤和園博物館挂牌 首展聚焦福壽文化

  本報訊(記者 王斌)昨日,頤和園博物館正式挂牌成立。頤和園博物館位於昆明湖東岸文昌閣東側,是一處具有皇家園林特色的文物博物館。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園說Ⅲ——文物中的福壽文化與藝術特展”作為頤和園博物館的首展,於昨日同步開幕,該展覽聚焦園林中的福壽文化與藝術,共展覽286件/套文物。

  頤和園博物館文物展廳面積為2777平方米,建筑功能滿足了博物館陳列與文物管理的現代化要求。頤和園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頤和園是世界文化遺產,館藏近4萬件可移動文物,是全國園林系統收藏文物數量最多的公園。頤和園博物館正式挂牌后,可以提升可移動文物保護與利用水平,也將深刻展示世界文化遺產的價值和內涵。

  作為頤和園博物館的首展,昨天上午,“園說Ⅲ——文物中的福壽文化與藝術特展”在頤和園博物館和德和園扮戲樓同步展出。該展覽共展出286件/套福壽文化題材的國內文物及外銷文物,展品時間跨度達到4000余年,全面地追溯了福壽文化的歷史淵源,展現了福壽文化的深刻內涵,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自古以來質朴美好的審美意趣、精神追求以及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據悉,“園說Ⅲ”展覽將持續至2022年1月8日。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