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海外專家談中國扶貧》新書發布暨主題研討會在京舉辦

2021年09月28日15: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董兆瑞)9月27日,由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德國弗雷德出版社等聯合主辦的《海外專家談中國扶貧》新書發布暨主題研討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在京舉辦。

據了解,《海外專家談中國扶貧》由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策劃,德國弗雷德出版社出版。本書邀請了來自哈薩克斯坦、委內瑞拉、摩洛哥、俄羅斯、韓國、法國以及荷蘭的8位作者圍繞“中國扶貧”這一主題,結合典型的減貧案例,從多個角度講述他們對於中國扶貧政策、措施的所思、所見、所聞和所感。

中圖公司副總經理林麗穎表示,《海外學者談中國扶貧》的出版,立足於國際語言和全球視角,講述中國扶貧故事,把中國方案和中國智慧真實、客觀、全面地介紹給全球讀者。

在研討環節,國內外專家以中國扶貧為主題進行了討論,從各自角度講述中國脫貧、扶貧的故事以及對世界各國的借鑒意義。中國人民大學教授賀耀敏在發言中表示,當今世界的許多發展中國家仍然面臨著嚴重的貧困困擾。中國的發展對發展中國家來講具有借鑒意義和價值,中國精准扶貧、鄉村振興的戰略和途徑更具有現實意義和普世意義,這也正是《海外專家談中國扶貧》出版的意義所在。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