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品閱大美房山·打卡精品民宿

房山區精品民宿主題影像作品征集巡展正式啟動

2021年09月28日20: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28日,“品閱大美房山·打卡精品民宿”房山區精品民宿主題影像作品征集巡展正式啟動。活動由北京市房山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房山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房山區婦女聯合會、房山區融媒體中心、房山區攝影家協會、燕山文聯攝影家協會、房山創城“紅綠藍·生態眼”社會志願者聯盟、北京攝影文化協會房山分會協辦。

此次影像作品征集活動,以“品閱大美房山·打卡精品民宿”為主題,廣泛征集近三年來在房山區范圍內拍攝創作的精品民宿影像作品,作品形式包括攝影圖片和短視頻,作品內容類別包括:環境與風格、景觀與建筑、休閑與美食、文化與特色、人文與情懷5個方面。活動採取面向社會廣泛征集影像作品和組織攝影骨干分批次重點拍攝相結合的方式,最終評選攝影作品200幅、短視頻作品100部作為獲獎作品進行展示展覽、並集結成冊。

活動自征稿信息發布之日起,截止到2022年2月28日,為期共5個月。此次活動旨在用專業的鏡頭、廣大市民的參與,積極宣傳房山精品民宿的發展,進一步擴大房山精品民宿的知名度,讓更多國內的游客、乃至國際的游客知道房山、了解房山,來到房山感受精品民宿的舒適環境和獨特文化,住下來、吃起來、嗨起來,從而記住房山,常來房山。

近年來,房山區以周口店、琉璃河、雲居寺“三大組團”和源文化品牌為重點,深入實施文旅融合發展戰略,全面融入西山永定河文化帶建設,全域旅游扎實推進,精品民宿異軍突起,全區的鄉村民宿發展取得了豐碩的成績。民宿品牌由2018年的8個品牌發展到現在的70個品牌,相當於每年翻一番,“姥姥家”、“森林鄉居”、“聖水蓮庭”、“雲隱裡”、“雲嶺山房”等精品民宿品牌在北京乃至周邊民宿市場佔有重要席位。房山的精品民宿以其較高的對外影響力和美譽度,被選址為全國民宿大會的舉辦地。

而自疫情爆發以來,房山區堅持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同時,積極拓展旅游發展的新途徑、新舉措、新方式,亮民宿品牌,推精品線路,積極吸引全國各地的游客來到房山,觀山水、賞風光、品民俗、嘗美食,打卡精品民宿,品閱大美房山,涌現出許多優質文化旅游產品,更好地推動了房山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助推了“一區一城”新房山建設。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