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百種海內外創新藥將惠及北京患者

2021年09月27日09: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種海內外創新藥將惠及北京患者

  本報訊(記者 楊緒軍)昨天開幕的全球創新藥博鰲樂城研討會透露,100種海內外創新特藥將落地北京惠及患者。24家北京定點醫療機構、220余名院士專家參加了此次研討會,共促全球創新特藥落地。

  市醫保局指導推出的北京普惠健康保保障25種國內醫保目錄外特藥和75種海外進口特藥,覆蓋36種高發癌症和重大疾病,已有超230萬人投保。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樂城75種海外特藥納入北京普惠健康保的保障范圍,是北京海南聯動創新的合作,進一步滿足了北京居民患者腫瘤特藥需求,讓有需要的患者第一時間更有保障地使用上全球創新藥。

  據了解,這些創新特藥中,25種國內特藥針對胃癌、肝癌、肺癌、乳腺癌、卵巢癌等高發癌症,包含多款PD-1藥物﹔75種海外特藥由海南自由貿易港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機構提供,投保人不出國門就能用上全球創新藥,大大減輕患者經濟負擔。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