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老人醫養結合服務率年內需達85%

2021年09月27日09: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人醫養結合服務率年內需達85%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市衛健委日前發布關於做好本市2021年老年人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全市65歲及以上老年人醫養結合服務率不低於85%。

  老年人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包括65歲及以上老年人城鄉社區規范健康管理服務,以及老年健康與醫養結合服務管理。市衛健委要求,今年全市65歲及以上老年人城鄉社區規范健康服務率不低於61%,65歲及以上老年人醫養結合服務率不低於85%,65歲及以上失能老年人健康服務率不低於85%。

  按照規定,有關單位每年需為轄區居家養老的老年人簽訂家庭醫生簽約協議並提供2次醫養結合服務,可以包括1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務和1次健康指導服務。對高齡、失能、行動不便的老年人上門進行服務。每年對轄區內提出申請的65歲及以上失能老年人上門進行健康評估,針對評估結果對符合條件的失能老年人及照護者年內提供至少1次健康服務,包括康復護理指導、心理支持等。有關機構應將失能老年人健康評估服務信息,及時錄入失能老年人健康評估與健康服務信息系統。65歲及以上老年人醫養結合服務信息將被納入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管理平台,進行信息化管理。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