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迎冬奧社區宣傳活動啟動 圍繞環境文明、城市運行

2021年09月26日09: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迎冬奧社區宣傳活動啟動

  本報訊(記者 王天淇)“踐行綠色低碳 共建美麗家園”迎冬奧社區宣傳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垃圾分類 助力冬奧”活動前天舉行。10個涉奧重點街道小區被授予北京市生活垃圾分類示范小區、村稱號。

  隨著冬奧會日益臨近,市民參與冬奧、共享冬奧的氛圍也越來越濃厚。

  啟動儀式現場,朝陽區奧運村街道倚林佳園、石景山區廣寧街道高井路社區鬆樹林小區、亦庄博興街道亦城茗苑等10個涉奧重點街道小區被授予北京市生活垃圾分類示范小區、村稱號。

  “今天授牌的10個垃圾分類達標示范小區和村也都在創建冬奧社區。其中,石景山區廣寧街道高井路社區作為首個挂牌的冬奧社區,已有六千四、大白橋、鬆樹林、一萬平共4個小區評為北京市生活垃圾分類示范小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高井路社區借力居民參與冬奧、助力冬奧的熱情,有效提高居民垃圾分類自主投放率。同時運用手機APP、微信小程序等信息平台,培育垃圾分類回收新機制,打造全品類回收體系。“把冬奧社區創建和垃圾分類示范小區建設兩項工作結合起來,最終的目的是為了促進城市環境建設水平進一步提升。”市城市管理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說。

  此外,海澱區萬壽路街道還開展了迎冬奧、建設美麗家園活動。按照市、區兩級部署要求,萬壽路街道冬奧專班在全轄區內開展了無障礙設施改造提升項目,目前已完成改造提升無障礙設施點位87個﹔治理場館周邊重點點位共享單車淤積,組建專項整治小組,與共享單車企業運維人員建立聯動機制,每日由專人碼放。石景山區廣寧街道高井路社區還向全市社區、村發出了“垃圾分類,助力冬奧”的倡議。

  去年9月以來,全市以迎冬奧為契機開展了生活垃圾分類示范小區、村創建活動。目前,全市已創建完成5批次1049個生活垃圾分類示范小區、村,其中涉奧重點街鎮涌現出一批先進典型。74個在建冬奧社區已成功創建垃圾分類示范小區、村32個。

  “此次‘垃圾分類 助力冬奧’活動是迎冬奧社區宣傳系列活動的首場活動。” 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北京市運行保障指揮部城市運行及環境保障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即日起至明年1月,全市將以冬奧會、冬殘奧會“五區四線三周邊”為重點,圍繞低碳冬奧、環境文明、城市運行等內容,分別在朝陽區、海澱區、石景山區、延慶區等區組織開展貼近市民群眾、形式多樣的社區宣傳活動,引導全社會特別是涉奧重點區域居民群眾進一步增強“我家門前辦冬奧”的東道主意識。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