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東城區西總布街區直管公房申請式退租和恢復性修建項目正式啟動

2021年09月26日14: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池夢蕊)9月26日上午,隨著項目指揮部正式挂牌,百姓翹首以盼的東城區建國門街道西總布街區直管公房申請式退租和恢復性修建項目正式啟動。隨即,位於東城區東堂子胡同25號的項目指揮部開始有序地向居民提供咨詢、登記等工作。未來,生活在這片胡同平房院落的不少居民將搬進寬敞溫馨的樓房,一條條胡同街巷也將恢復老城區風貌,持續在城市更新中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據了解,此次涉及退租的西總布街區的四至范圍為“東至朝陽門南小街、明陽國際中心西側,南至北極閣路、明陽國際中心北側,西至東單北大街,北至金寶街”。范圍內涉及直管公房約880戶,多數房屋基礎設施落后,漏雨、下水管道堵塞等問題時有發生,居住面積狹窄。

此次退租工作由北京建工集團下屬全資公司北京建邦東憬城市更新建設運營有限公司負責實施。項目將遵循“居民自願、平等協商、公平公開、適度改善”的原則,由實施范圍內居民自願提出退租申請,切實改善住房條件。

據介紹,申請式退租將採取貨幣補償方式,退租房屋補償金額根據退租房屋市場價值總額扣除房屋重置成新價款確定,私房參照直管公房標准執行。符合條件的家庭可承租公共租賃住房或購買共有產權住房,項目對接的共有產權住房為朝陽區豆各庄項目和大興區首創·美瀾灣項目,兩處對接房源均交通便利,生活配套設施齊全,為居民實現“安居夢”創造了良好的生活條件。

退租工作總體分為政策宣講期和退租簽約期兩個階段。政策宣講階段計劃開展退租政策宣講、受理退租申請、入戶評估等相關工作﹔在退租簽約階段,居民可持相關材料辦理退租簽約手續。預計2021年11月底完成退租簽約工作。

據了解,申請式退租工作是深入貫徹落實北京城市總體規劃、首都功能核心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要求的重要舉措,也是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群眾辦實事的生動實踐,退租完成后的街區將按照老城風貌保護的要求,開展保護性修繕、恢復性修建和環境綜合整治等城市更新工作,助力承載深厚文化底蘊的胡同和四合院展現新時代風貌,煥發新動能、新生機。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