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東壩執法隊開展佔道經營集中攻堅整治“秋風行動” 

2021年09月26日09: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保障國慶期間良好市容秩序,確保廣大市民度過歡樂祥和的節日,東壩綜合執法隊在轄區范圍開展佔道經營集中攻堅整治“秋風行動”,做到“一地一賬,一點一策”,緊緊圍繞“接訴即辦、每月一題”工作計劃,努力維護安全、有序、整潔的市容環境秩序,深入推動文明文明城區創建工作。

行動期間,執法隊重點對早市、學校周邊、商場廣場、重要交通路口等重點區域,早、晚薄弱時間段存在的店外經營、流動攤販、非機動車亂停亂放等市容秩序亂象進行全范圍整治,以“主干道嚴管、次干道嚴控”為目標,採取“定人、定崗、定責”方式進行監管,及時保障市容秩序保障道路暢通。

針對紅鬆園、濱河路、三岔河、單店、駒子房路等在建工地周邊無照經營、佔道經營盒飯攤車、地攤違法違規行為,執法人員加強巡查管控,及時勸阻設攤人員,防止人多聚集造成疫情傳播風險,同時消除食品安全隱患,規范市容環境秩序,杜絕問題發生,並對東澤園、奧林匹克花園、東壩家園等重點路段、重點部位反復排查反復清理,嚴防問題反彈。

行動期間執法隊還開展垃圾分類專項執法檢查工作,通過開展“城管執法進社區”工作,針對居住小區在容器規范、桶站規范化設置管理、對居住小區物業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對收運企業“混裝混運”、對小區居民“混投混扔”、對“垃圾清運不及時”、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加大執法檢查力度,推動違法行為及時得到整改,進一步鞏固生活垃圾分類成效。

此外,執法隊加強轄區建筑垃圾執法管控工作,對建筑工地、土方車往來重點路段,加強源頭,強化日常執法檢查,對未隨車攜帶處置証、未辦處置証、車輛不符合管理要求、偷亂倒裝修垃圾、工程渣土等違法違規問題,要按照零容忍的原則,依法從嚴從重進行處罰,有效維護良好的城市生態環境。

截至目前,此次行動共規范店外經營217余處,立案無照、佔道經營類問題70起,處罰68起,佔道經營類群眾熱線舉報同比下降 46.7%,檢查垃圾分類70余次,處罰施工工地5起,立案處罰違法運輸車輛18個。(王化玲)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