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昌平將建全球領先氫能技術創新高地

2021年09月26日08: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昌平將建全球領先氫能技術創新高地

  本報訊(記者李澤偉)2021全球能源轉型高層論壇昨天在昌平區未來科學城開幕。昌平區氫能產業創新發展行動計劃和氫能產業支持政策在論壇上發布,提出全力建設全球領先的氫能技術創新高地,氫能領域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創新高地,國內一流的氫能前沿技術策源地、關鍵技術主陣地。2025年前,實現核心技術批量產業化,氫能產業關鍵環節技術與應用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論壇以“創新引領能源低碳轉型助力碳達峰碳中和”為主題,由開幕式、主論壇、四場專題分論壇、招商推介、未來科學城參觀交流、技術成果展示等六個部分組成。論壇上發布的昌平氫能產業創新發展行動計劃提出,2025年前,實現核心技術批量產業化,形成前沿衍生技術儲備,氫能產業關鍵環節技術與應用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引進、培育5-8家有國際影響力的產業鏈龍頭企業,孵化3家以上氫能領域上市企業,實現產業鏈收入突破300億元。

  昌平區支持氫能產業發展16條政策措施同時發布,提出支持氫能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突破一批“卡脖子”工程,推動國家級重點實驗室、檢驗檢測中心、產業創新中心等重大平台落地,設立氫能產業投資基金,引導市場化、社會化資本助力氫能產業創新發展等。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