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順義

2021世界智能網聯汽車大會開幕 全國新能源車保有量超600萬輛

2021年09月26日09:22 | 來源:  
小字號

9月25日,2021世界智能網聯汽車大會在京開幕。我國智能網聯汽車測試裡程已達500萬公裡,新能源車保有量也一舉跨越600萬輛大關。北京將結合智慧城市建設部署,以高級別自動駕駛示范區為依托,打造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創新發展的競爭力。

工信部黨組書記、部長肖亞慶在開幕式上表示,近年來我國推動汽車網聯化、智能化與電動化協同發展,智能網聯汽車呈現強勁發展勢頭。我國關鍵技術不斷突破,車載激光雷達、人工智能芯片算力達到國際先進水平,L2級乘用車新車市場滲透率達到20%。隨著測試示范加快拓展,全國開放測試區域超過5000平方公裡,測試總裡程超過500萬公裡,大型港口貨運車輛的自動駕駛應用佔比也達到50%。

據介紹,在車聯網部署有序推進后,全國已有3500多公裡的道路實現智能化升級,搭載聯網終端車輛超過500萬輛。

肖亞慶表示,為了加快關鍵技術創新,我國還將聚焦關鍵技術,開展聯合攻關,促進智能網聯汽車加快創新、安全應用。通過深化開放合作,我國也會鼓勵支持各國行業組織、跨國企業廣泛開展合作,共同培育和開拓未來市場。

據了解,本次大會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信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中國科協共同主辦,大會主題為“引新薈智綠創未來”,來自全球十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參與了研討交流。

記者了解到,從2018年起,世界智能網聯汽車大會已連續舉辦四屆,順義成為大會永久會址。大會組委會方面預計,本屆大會現場觀眾將超過1萬人,線上直播觀看總人數可超過600萬人次。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