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1中關村論壇開幕:設置6大板塊 舉辦60場活動

2021年09月25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董兆瑞)9月24日,2021中關村論壇正式拉開帷幕。據了解,2021中關村論壇以“智慧·健康·碳中和”為年度主題,會期5天,共設置6大板塊,舉辦各類活動60場,同時舉辦貫穿全年的常態化系列活動。

論壇期間,將頒發北京市科學技術獎有關獎項。圍繞科技前沿和熱點議題,舉辦25場平行論壇,邀請中外嘉賓進行主題演講。還將發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倫理規范》和長壽命超導量子比特等一批重大創新研究成果。

同期還將舉辦的中關村論壇展覽(科博會),設置綜合館等5個場館,500余家中外企業將展示最新成果,聚焦關鍵核心技術和原始創新,突出人工智能、生物醫藥、科技冬奧等產業,展現前沿科技成果,打造面向全球、面向中小微企業和初創企業、鏈接資本市場的科技創新成果“精品展”。

論壇還將組織2021年度中關村國際前沿科技創新大賽生物醫藥、集成電路領域決賽。2021年度中關村國際前沿科技創新大賽以“引領前沿科技、助力數字經濟”為主題,聚焦生物醫藥、人工智能、集成電路等12個重點領域,通過大賽公開路演的方式,面向全球公開遴選一批擁有全球首創、世界領先的前沿技術項目和企業,並聯合分園積極推動項目在中關村落地。

此外,論壇還將舉辦中關村國際技術交易大會,包括新技術新產品首發推介等15場活動,匯聚500余項新技術新產品。舉辦中關村創新企業為主體的企業專場活動,促進企業家、投資人、科學家深化交流、增進了解、互惠合作。

2021中關村論壇秉持“科技辦會”的理念,在智能服務、科技防疫、現場效果、雲上論壇、互動體驗五個方面,應用了近30項科技產品,讓參會嘉賓們感受到全流程、全場景的科技應用,親身體驗未來已來。

據了解,中關村論壇創辦於2007年,以“創新與發展”為永久主題。經過多年發展,論壇已逐漸發展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國家級開放創新平台,成為代表國家積極參與世界科技創新實踐、深度參與全球科技治理、展示新發展理念、提升國際話語權的重要國際交往窗口。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