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30位高精尖領域創業青年上榜中關村U30榜單

2021年09月25日09: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0位高精尖領域創業青年上榜中關村U30榜單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昨天,在2021中關村論壇開源創新發展論壇上,創青春-中關村U30發布2021年度優勝者榜單,30位高精尖領域創業青年上榜。

  創青春-中關村U30由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委會,共青團北京市委,海澱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面向年齡35歲以下的青年創業者,聚焦高精尖產業機構,尋找改變世界的青年創業力量。據統計,今年的30位年度優勝者平均年齡30歲,最小的21歲,其中包括5位女性創業者。

  這份榜單中,73%的獲勝選手受教育水平在碩士及以上,11位擁有海外求學背景,多位優勝者曾經在國際知名期刊發表多篇論文或申請到國內外發明專利授權。例如免疫豁免細胞項目的梁健霖博士,是免疫豁免Sertoli細胞重編程技術的發明人,曾在國際期刊《eLife》上發表論文報道人類Sertoli細胞體外誘導科研成果,申請多項國內發明專利及PCT專利﹔智能駕駛大腦項目的聯合創始人梁爽博士,發表十余篇SCI/EI論文,擁有多項專利,曾獲日內瓦國際發明獎等獎項。

  行業分布上,超過80%的獲勝選手從事與技術、科研相關的初創項目,行業覆蓋人工智能、大數據、智能制造、醫療健康等。

  優卅青年服務中心理事長李榮閣介紹,創青春-中關村U30關注創業項目的創新性,更關注人本身,創青春-中關村U30從不以成敗論英雄,而是著重選拔那些真正具有企業家精神的青年創業者。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