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西城區與北京出版集團簽署合作協議 攜手打造文化新地標

2021年09月24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9月23日上午,西城區政府與北京出版集團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區政府舉行。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新聞出版局局長王野霏,西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孫碩,北京出版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康偉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西城區副區長王波代表西城區與北京出版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曲仲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西城區副區長王波與北京出版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曲仲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王野霏談到,西城區人民政府與北京出版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打造北京文化新地標,契合西城區發展定位和北京出版集團轉型發展需要,將有力推動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向縱深發展。雙方要以戰略合作為契機,把京版文化產業園打造成為北京更新的城市承載地、優質的文化集聚地、新潮的網紅消費打卡地。

王野霏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資源優勢互補,助力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充分發揮西城區的資源優勢和北京出版集團的企業優勢,服務出版產業和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二是事業產業共促,服務文化中心建設,將“北京十月文學月”“品讀北京”“名家講經典”等文化活動在西城區落地。三是超前適度結合,打造文化消費打卡地,做到高標准設計、高起點規劃、分步驟實施。

孫碩表示,本次戰略合作,是首都文化領域的一件大事、喜事,是深化政企合作濃墨重彩的一筆,必將為西城區的文化建設和北京出版集團的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的動力。北京出版集團是“全國百佳圖書出版單位”“首都文化企業30強”,出版了一大批經得起時間和歷史檢驗的優秀出版物,實力雄厚。西城區將全力支持北京出版集團,瞄准在全國文化中心建設中樹標杆、做示范的目標,共同探索出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貫通發展的模式和路徑,為推動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康偉表示,西城區作為首都功能核心區之一,是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的核心承載區。北京出版集團地處西城,植根西城,能夠與西城區政府攜手共謀未來,是集團轉型發展的一次飛越和突破。近年來,北京出版集團充分利用優越的地緣優勢、豐富的內容資源優勢和高含金量的行業品牌優勢,不斷聚圈、擴圈、跨圈,促進集團與政府資源、社會資源、市場資源等多種資源的協同聯動,打造北京文化新地標、新名片,得到了市委宣傳部和西城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支持。此次簽約,將有效促進集團與西城區交流與合作,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共同繁榮、貫通發展。

據悉,協議簽訂后,雙方將本著“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政企共建、共同發展”的原則,堅持首善標准,瞄准在北京市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中樹標杆、做示范的目標,共同打造立足西城、輻射全國、面向世界的北京文化新地標,為繁榮發展古都文化、紅色文化、京味文化、創新文化,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做出貢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