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外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打造門前三包“雙包制”示范街

2021年09月24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朝外街道雅寶路位於東二環旁,曾經是出名的市場街,而且首都兒科研究所附屬兒童醫院坐落在雅寶路東口,每天的過往人員流動性大,門前三包管理工作存在一定困難。為深入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制工作,朝外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探索實施門前三包“雙包制”工作法。

執法隊分別與底商門店及其所在區域的物業單位進行三包簽署,通過兩方共同維護,保障門前環境衛生、社會秩序,同時與物業單位簽訂自律書,對物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員進行相關法律法規的培訓,促使物業單位做好責任區內道路整潔、門前有序、立面規范、垃圾分類等工作。

其中,環境衛生責任要求物業管理過程中要擔負起宣傳、指導、監督職責,包括對市容環境衛生管理工作做好具有針對性的宣傳、宣傳相關法規條例,告知商戶應承擔的義務,提高社會單位參與環境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不定期對底商商戶開展上門指導工作,指導商戶按要求設置牌匾標識、規范門前秩序、維護環境衛生等,及時處理商戶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並與執法隊進行溝通﹔落實物業方主體責任,針對所在區域的商戶門前三包問題進行監督,並及時向執法隊進行告知。

執法隊定期與物業方對沿街商戶的“門前三包責任制”落實情況開展檢查,填寫檢查情況的記錄,對出現的問題反饋給責任人,第一時間責令其整改或者予以行政處罰。

兒研所東門前道路環境。

通過門前三包“雙包制”,充分發動社會力量進行監督,通過自我監督、相互監督,有效提升了門前三包的管理作用,使雅寶路地區及兒研所周邊環境有了明顯提升。未來,朝外綜合執法隊將持續推進門前三包“雙包制”這項工作,打造門前三包“雙包制”示范街。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