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東城東直門街道開展電動車安全宣傳工作

2021年09月24日16: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電動車火災事件不容忽視,東城區東直門街道工委高度重視,在安全專項檢查及宣傳教育全面鋪開的工作主旋律上,緊盯以快遞行業為主體的新業態、新就業群體,巧借優勢,將電動車安全管理宣傳打包快遞至社區及企業千萬家。

東直門街道辦事處第一時間召開專項行動部署會,平安辦聯合消防、安全生產檢查隊對快遞網點、中介機構等重點單位電動自行車安全管理工作進行錯時夜查﹔組織流管員對出租房屋進行夜查,摸排外賣、快遞從業人員,並進行入戶檢查告知﹔各社區發動社工,治安志願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同步開展電動自行車安全夜查和入戶宣傳工作。黨建服務中心組織3個樓宇工作站對地區3家快遞服務網點走訪,掌握該行業快遞車管理制度及充電模式,圍繞安全教育、預防措施、查缺補漏、完善制度保障等方面進行溝通交流,為快遞小哥們出謀劃策。充分發揮樓宇黨建優勢,對新業態群體電動車用電安全進行再布防,步步謹慎不放鬆,體現了組織對新業態群體的特殊關注。

快遞小哥們主動承擔起社會責任,積極參與街道、社區治理工作,發揮黨員快遞員在群眾中影響力,廣布矩陣式安全宣傳,成為移動的小型消防車、流動的安全宣傳員。9月23日,在街道工委、黨群服務中心黨委號召下,地區順豐、圓通和京東3個快遞服務網點通過黨員主動召集的形式,對快遞車管理及安全使用進行警示教育,提高快遞員用車安全意識,並以黨員身份做表率,帶領廣大小哥參與社區、企業的安全隨查與宣傳。

讓快遞小哥派送內容加碼,為共建社區安全減負。充分利用快遞小哥職業靈活性,將電動車安全充電宣傳隨同快遞包裹送達居民家中﹔東直街道順豐快遞十字坡服務網點更是特意為每輛快遞車配備了隨車滅火器,每個快遞小哥佩戴了“安全快遞員”袖標,利用派件集中進社區、進企業的優勢,在派件范圍內將服務深度延展,沿途巡查不安全充電隱患,對隨意拉線對電動車充電等現象及時勸阻制止,做到隨發現、隨上報,協同社區居委會和企業做好安全生產生活群防群治。

激發新業態群體主動參與街道安全共治的積極性,以實際行動回饋黨的關懷。各快遞服務網點小哥也紛紛主動報名參加文明城區創建、國慶維穩的街道志願者值守工作,為地區基層治理、文明創建、安全建設出力,以實際行動爭做遵紀守法、熱心公益的榜樣。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