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助力國內國際“雙循環” 中信銀行發布“外匯交易通”

2021年09月22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9日下午,中信銀行“外匯交易通”全國發布活動在京舉行。歷經兩年打磨,中信銀行“外匯交易通”客戶端系統平台攜在線交割、實時資訊、趨勢圖表等功能全新亮相,為各類對公客戶線上匯率風險管理提供中信金融服務解決方案。中信銀行60余家在京客戶代表出席活動,外地客戶代表及分行工作人員近千人同步線上參會。

“外匯交易通”是中信銀行秉持“專業、快捷、靈活”的3S服務理念,以“全功能、全線上、全時段”為服務目標,傾力打造的對客外匯資金交易專業平台。平台涵蓋即期、遠期、掉期及期權等全品類外匯資金產品,集合報價、交易、交割、查詢及管理等多重場景,創新推出了業界領先的線上自主交割、實時專業資訊等功能,助力客戶暢享“一點接入式”全線上業務辦理。自2020年6月一期功能上線以來,“外匯交易通”平台累計交易額近50億美元。多家客戶代表表示,平台大幅提升了企業的資金效用及財務效能。

中信銀行黨委委員、執行董事、副行長郭黨懷在致辭中表示,中信銀行一直堅持科技引領、專業致勝,致力於為我國構建高水平的“雙循環”發展新格局貢獻力量。“外匯交易通”是中信銀行將金融科技融入銀行傳統業務的一次成功探索,對助力市場經營主體,尤其是中小微外匯業務客戶實現高效便捷的匯率風險管理與資金匯兌業務辦理具有重要意義。

會上,中信建投証券首席經濟學家張岸元博士分享了對當前宏觀經濟趨勢的研判,中信銀行國際業務部對系統研發初心及核心功能做詳細闡釋。四家客戶代表會同中信銀行相關部門負責人共同開啟“外匯交易通”正式發布按鍵。

近年來,中信銀行始終堅定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進數字化轉型和高質量發展,以客戶為中心、以服務實體經濟為導向,持續大力推動金融服務線上化、數字化、智能化。在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的新形勢下,中信銀行積極踐行“風險中性”理念,主動響應企業匯率風險管理需求,全力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取得了積極成效,得到監管部門及客戶的一致認可。后續,中信銀行將持續迭代升級系統功能,實現“外匯交易通”引領代客外匯交易業務新發展,通過數字化創新及特色化綜合服務方案,不斷提升客戶體驗,努力成為“有擔當、有溫度、有特色、有價值”的最佳綜合金融服務提供者。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