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中信銀行北京分行開展2021年“金融知識普及月”宣傳月活動

2021年09月22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著力提升公眾金融防騙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中信銀行北京分行於2021年9月積極組織全轄網點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月 金融知識進萬家 爭做理性投資者 爭做金融好網民”宣傳教育活動。

傳承紅色基因 聚焦重點群體

中信銀行北京分行堅持黨建引領,面向社會公眾積極宣傳紅色金融史,注重將黨史學習教育有機融入金融知識宣傳教育活動中﹔突出老年客群重點,在前期與中央國家機關老年大學成功舉辦主題為“禮贊新時代 頌歌獻給黨”“紅飄帶”文藝匯演基礎上,推動建立長期合作模式﹔積極組織進社區、進街道、進養老院等宣教活動,結合老年人常見生活場景、金融產品等提供有針對性的金融宣教服務,不斷提升老年人防騙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線上線下聯動 提高宣傳質效

一是守好網點陣地。中信銀行北京分行充分利用機構網點廳堂陣地,借助各項服務設施打造濃厚的金融宣教氛圍,如在廳堂公眾教育服務區張貼主題海報、擺放宣傳折頁、電視滾動播放活動口號、ATM機滾動播放活動海報、廳堂懸挂活動條幅等﹔發揮大堂經理作為金融知識宣傳員的職能,主動做好廳堂內老年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的介紹和講解工作。

二是豐富宣傳形式。活動期間,中信銀行北京分行結合金融市場熱點和重點宣傳話題,精心制作微信圖文、短視頻、微電影、微動漫、抖音、漫畫等素材,借助通俗易懂的語言、喜聞樂見的形式,不斷增強金融知識宣傳的生動性、可看性。

三是拓展宣教渠道。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中信銀行北京分行在地區主流紙媒上刊登公益廣告﹔同時積極拓展線上、下宣教渠道,線上充分發揮行內平台資源及自媒體平台等優勢,借助官網、官微公眾號、手機銀行、微信銀行發布主題宣傳文案,線下各支行創新開展線上沙龍,進一步增強宣教活動的交互性與趣味性。

中信銀行北京分行將以本次主題宣傳月活動為契機,持續面向社會公眾普及金融知識,讓中信銀行“有溫度的服務”理念深入人心。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