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海澱又集中開放6處公園綠地

2021年09月22日09: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澱又集中開放6處公園綠地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海澱區今年第三批公園綠地集中開放,此次建成開放的6處公園綠地包括百旺公園(三期)、廂黃旗公園兩處綜合性公園,以及茶棚、北長河、新奧特、建材城西路4處口袋公園,開放綠地面積共約17萬平方米。

  位於永豐路東側的百旺公園(三期)處於中關村科學城北區的門戶位置,面積約12公頃。公園景觀風格延續一期、二期的森林郊野氛圍,設計主題在原有“望山、望水、望綠林”“家旺、體旺、精神旺”的基礎上,增加了“望未來”主題,在公園內可南望百望山、京密引水渠,東瞰中關村軟件園。

  廂黃旗公園位於廂黃旗村拆遷區域,農大南路南側、七彩華園西側、圓明園花園別墅東側,實施范圍為已經完成騰退的區域,面積21743平方米,分為入口活動區及兒童活動區。兒童活動區局部種植豐富的地被花卉,營造一個多彩的小花園﹔起伏的小園路,為孩子提供歡快奔跑的場所﹔設置了景觀廊架、兒童迷你籃球場、兒童趣味坐凳等。

  茶棚口袋公園屬於三山五園—園外園范圍,北依影湖樓公園東區,南鄰西郊線茶棚站,佔地面積16590平方米,原址為天泉工貿公司。項目以恢復生態綠地為主體,與周邊公園游憩功能相銜接,與周邊環境融為一體。

  北長河口袋公園北鄰香山路,南鄰北旱河,項目建設總面積18295.42平方米。以恢復生態綠地為主,注重針闊葉斑塊混交林營造,豐富食源蜜源植物元寶楓、國槐、山桃等。

  建材城西路口袋公園位於建材城西路以南,南側緊鄰公租房小區,總面積2857平方米。在滿足對居住小區防護隔離要求的同時,兼顧沿路一側的綠化效果。

  新奧特口袋公園位於新奧特科技大廈南側,是拆除違規佔地停車的硬化鋪裝后恢復的綠地,總面積3468.6平方米,項目新建了園路、圍欄,恢復了綠地。

  “本次開放的公園綠地大多是在拆遷騰退地塊上進行綠化建設的,在綠化過程中貫徹生態修復理念,實施土壤改良,因地制宜的布局活動場地,滿足居民不同的活動需求,努力營造全齡友好型公園。”海澱區園林綠化局負責人介紹。

  至此,今年海澱區已分三批累計開放公園綠地、風景林16處,開放總面積達133萬平方米。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