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詩頌長城文化 中華世紀壇中秋詩會點亮月圓之夜

2021年09月22日08: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 (池夢蕊)2021年中秋之夜,“長城明月·中秋詩會”在北京中華世紀壇和山西朔州兩地舉行。詩會以音舞詩畫的形式,為觀眾奉獻了一場獨特的中秋文化盛宴。本次中秋詩會以“舞詩、武詩、說詩、吟詩、唱詩”為藝術形式,回歸文藝本真,不忘初心。

這是一次深度的文化締結——長城文化、中秋文化、詩詞文化完美結合

眾所周知,長城對於中華民族有著特殊的意義,長城不僅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載體,還蘊含著歷史和文化的雙重價值。本次中華世紀壇中秋詩會以弘揚“長城文化”為內容核心,將根系中華傳統文化之脈,承載著民族記憶和情感的“中秋文化”、“詩詞文化”結合,古詞新唱,以誦詩,唱詩,武詩等多種形式演繹詩詞。

這是一場空間的跨界聯合——北京、朔州雙城聯動,華人華僑共慶佳節

與以往舉辦的中秋詩會不同,2021中華世紀壇中秋詩會打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首次實現多地聯動。北京主會場與中國最美野長城所在地山西朔州的分會場連線互動,萬裡長城入海處所在地秦皇島,也將地方非遺的節目選送到北京主會場,更通過視頻連線的形式實現華僑華人的隔空朗誦,讓全球華夏兒女感受“天涯共此時”。

這是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傳統與時尚融合,共同唱響華夏篇章

演出以弘揚傳統文化、長城文化為主旨,集戲曲、詩詞、武術、傳統器樂的藝術家,為觀眾呈現了一場精彩絕倫的中秋演出。整場晚會共分為三個章節,分別為《望長城》、《念故鄉》、《華夏夢》。現場,秦皇島海之藍歌舞團演繹傳統文化舞蹈《禮韻》,海內外華僑華人以詩歌朗誦等形式共同抒發對祖國的祝福。

中華世紀壇藝術館執行館長冀鵬程介紹,中秋詩會是“中華世紀壇傳統文化季”的重要組成部分,已成功舉辦十一屆。本屆中秋詩會以弘揚長城文化為內容核心,旨在傳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弘揚長城精神,凝聚民族團結,激發愛國情懷。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