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逆轉擊敗山東隊 北京女足晉級全運會四強

2021年09月21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女足晉級全運會四強

  昨天下午,北京女足在十四運成年女足小組賽最后一輪比賽中,以2比1逆轉擊敗山東隊,晉級四強。 

  “我們爭取不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北京女足主帥於允和他的隊員們說到做到。昨天下午,北京女足在十四運成年女足小組賽最后一輪比賽中2比1逆轉擊敗山東隊,力壓對手晉級四強。

  在首輪小組賽中,北京女足0比2不敵山東隊,本次兩隊再次交手,隻有勝者才能晉級四強。身體更強壯的山東女足開場8分鐘就先入一球,並且通過凶狠的逼搶佔據優勢,讓北京女足踢得十分被動。關鍵時刻,年僅20歲的小將張琳艷站了出來,半場結束前,她憑借個人能力制造點球,由老將馬曉旭將球打入追平比分。下半場第54分鐘,張琳艷禁區內勁射再下一城,幫助北京女足反超比分。比賽最后時刻,北京女足全力防守,阻擋住山東隊的瘋狂進攻,最終2比1獲勝,晉級四強。

  “這場比賽每個人都積極防守,非常拼,古雅沙、姚夢佳、張琳艷、馬曉旭等進攻隊員也發揮得非常出色。”於允賽后激動地對記者說,本場比賽隊員們在落后時頂住對手,沒有丟掉第二個球,為最終逆轉創造了機會。根據賽程,接下來北京女足將在9月23日進行的半決賽中對陣以聯合隊名稱參賽的中國女足,於允表示,全隊將盡快休整,然后全力備戰半決賽。

  昨天是十四運田徑比賽的首個比賽日,多名明星選手亮相西安奧體中心球場。在男子100米預賽和半決賽中,晉級東京奧運會男子百米決賽的蘇炳添發揮出色,在明顯未盡全力的情況下分別以10秒23和10秒05的成績過關,晉級今晚進行的決賽。決賽中,蘇炳添將與國家接力隊隊友謝震業、吳智強,以及在預賽表現出色的廣東隊隊友吳冠峰等名將爭冠。在女子100米決賽中,東京奧運會闖入半決賽的福建名將葛曼棋以11秒22的成績摘金。女子鉛球決賽,東京奧運會金牌得主鞏立姣投出19.88米,連續四屆奪金,成為全運會田徑歷史上首名拿下單項四連冠的選手。

  在游泳賽場,代表江蘇隊出戰的東京奧運會金牌得主張雨霏輕鬆拿下女子100米蝶泳冠軍,這是她在本屆全運會上奪得的首枚金牌。

  記者 袁虹衡 李遠飛 趙曉鬆 鄧方佳(本報西安專電)本報記者 劉平攝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