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中秋節假期首日 北京市公園景區迎客超62萬人次

2021年09月20日09: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假期首日公園景區迎客超62萬人次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 通訊員 方昊)中秋小長假第一天,全市公園風景區共接待游客超62萬人次。

  市園林綠化局統計顯示,假期第一天,全市公園風景區游客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1%(2020年78萬人次),與2019年同期相比減少43%(2019年109萬人次),游園秩序平穩有序。

  昨天,市屬公園迎客近15萬人次,2.7萬人次走進頤和園游園賞景,玉淵潭公園迎來游客1.7萬人次。城區公園游客量達31萬人次,其中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迎來超過2.7萬人次的客流高峰。選擇到郊區公園游覽的游客達16.1萬人次,城市綠心森林公園客流量達1.2萬人次。

  全市公園共布置花壇105處,花缽704個,准備了特色文化活動53項(其中線上活動14項),為市民提供個性化的游園體驗。全市公園按照瞬時最大承載量75%的限流標准,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等措施,繼續落實掃碼測溫,不接待14天內來自或去過中高風險地區人員,謝絕黃碼、紅碼游客入園。全市客流量較大的76家公園(包括免費公園)實行網上預約,引導游客錯時出行、錯峰游園,嚴防聚集性風險。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