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中秋假期首日北京全市62萬游客游園 與去年同期減少21%

中秋當晚天壇公園將開啟5G“雲賞月”線上直播活動

2021年09月20日08:5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秋假期首日全市62萬游客游園

  本報訊(記者 王斌)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市園林綠化局獲悉,昨天中秋小長假第一天,受降雨影響,全市公園風景區共接待游客62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1%。

  中秋節是我國四大傳統節日之一,自古便有祭月、賞月等民俗,中國古人把圓月視為團圓的象征,因此“中秋節”又稱為“團圓節”。中秋期間,全市公園景區共舉辦53項特色文化活動,其中線上活動14項,為市民提供個性化的游園體驗。其中,天壇公園將以線上直播的方式,在天壇標志性建筑祈年殿前與廣大網友相約雲端,共慶“中秋”團圓佳節。

  據了解,中秋節當天(9月21日)晚19時,天壇公園將在主要景區祈年殿前,舉辦一場集合“賞明月、學文化、聽音樂”等多種形式的“遇見最美天壇之5G雲賞月”線上直播活動。網友可通過網絡直播的方式,在欣賞中秋月下祈年殿的獨特壯美景致的同時,和天壇公園金牌講解員一起探索祈年殿象征意義和月亮之間奧秘故事,與天壇神樂署“中和韶樂”的演員們共赴一場月“緣”天壇中秋特色傳統音樂會。在美景與文化的環繞下,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月“緣”天壇中秋音樂會上,天壇神樂署中和韶樂的演員們將利用傳統的八音樂器為線上賞月的網友們演奏《花好月圓》《春江花月夜》《彩雲追月》等9首與中秋文化相關的曲目,以一場音樂盛宴營造中秋團圓的線上喜慶氛圍,通過“老”樂器與“新”曲目的完美融合為網友們打造試聽新體驗,共慶中秋傳統佳節。

  據天壇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天壇神樂署中和韶樂也被稱為八音樂,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以金、石、絲、竹、土、木、匏、革8種材料所制成的編鐘、镈鐘、編磬、笙、琴和瑟等16種樂器演奏。在音樂會曲目演奏的過程中,天壇公園的工作人員將以互動的形式為網友們介紹八音樂器,帶領網友們一起了解天壇文化。此次“遇見最美天壇之5G雲賞月”是天壇公園聯手北京移動通過最先進的5G網絡進行的一場直播活動,活動將通過天壇公園官方微博、北京移動官方微博、北京移動客戶端和咪咕視頻客戶端等多平台同步直播。此外,在“中秋”假期,天壇公園還將推出“探”尋圜丘、尋找天壇裡的圓、彩燈迎中秋三場特色宣教科普活動,游客市民可關注“微天壇”微信公眾號了解活動內容及參與方式。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中秋小長假期間,全市公園按照瞬時最大承載量75%的限流標准,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等措施,繼續落實掃碼測溫,不接待14天內來自或去過中高風險地區人員,謝絕黃碼、紅碼入園。全市客流量較大的76家公園(包括免費公園)實行網上預約,引導游客錯時出行、錯峰游園,嚴防聚集性風險。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