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北京環球度假區預計每年待客1000萬至1200萬人次

2021年09月20日08:3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環球度假區預計每年待客1000萬至1200萬人次

  在北京環球度假區開園前夕,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文旅產業峰會暨全球主題娛樂行業領袖高峰論壇在京舉行。各路專家聚首北京,聚焦環球影城發展。首旅集團副總經理於學忠在現場透露,開業后,北京環球度假區每年預計接待游客數量在1000萬至1200萬人次,將直接拉動本地近千億元的文旅消費市場。

  北京城市副中心黨工委常務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通州區委書記、區長趙磊介紹,環球主題公園將極大提升副中心文旅產業層級和發展能級,帶動更多文旅產業業態發展,成為中國主題娛樂乃至整個大文旅產業發展的新引擎。通州區將以環球主題公園開園為契機,借助環球主題公園的國際品牌影響力,有效承接外溢效應,積極挖掘區域文旅產業內需潛力,探索在主題娛樂產業中融入更多中國文化特色。

  趙磊介紹,通州區將以文化旅游區為中心,推動大運河5A級景區、張家灣設計小鎮、宋庄藝術小鎮、台湖演藝小鎮等標志性節點有效串聯,打造精品旅游路線,引進更多優質文旅項目,推進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力爭建設成為文化和旅游品牌形象突出、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強勁、文化和旅游氛圍濃厚的全國智慧文旅引領區、國家文旅商融合發展示范區和現代國際旅游城市。

  據通州文化旅游區管理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趙軍介紹,北京環球度假區開園后預計營業額將超過100億元,未來將形成涵蓋70多個門類、帶動城市副中心上下百余行業受益、功能完備的文旅全產業鏈條,為北京文旅產業帶來無限商機,成為城市副中心乃至北京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首旅集團副總經理於學忠介紹,環球主題公園作為國家重大產業項目,是北京最大的服務業外資項目,是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的重要支撐項目,對擴大合作開放、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推動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開業后,北京環球度假區每年預計接待游客數量在1000萬至1200萬人次,將直接拉動本地近千億元的文旅消費市場。

  北京環球度假區建設歷程

  2001年10月,北京市政府與環球度假區簽署意向書,北京環球項目籌備啟動。

  2013年1月,國務院常務會議批准環球北京項目建設意向。

  2014年9月,項目獲得國家發改委核准。

  2015年9月,合資協議簽署。

  2015年11月,基礎工程動工。

  2016年10月,項目土方填墊工程啟動。

  2017年12月,北京國際度假區有限公司成立。

  2018年8月,度假區一期主體工程施工啟動。

  2020年1月,北京環球度假區主體結構建設完成。環球影城大酒店、諾金度假酒店和停車樓封頂。

  2020年7月,物流區首批核心建筑竣工驗收。北京環球度假區正式進入並行運營准備和建設階段。

  2020年12月,北京環球度假區宣布核心工程全面完工,進入運營籌備階段。

  2021年9月1日——9月19日,北京環球度假區試運行。

  2021年9月20日,北京環球度假區正式開放。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