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石景山區

石景山消防舉行消防員退出儀式

2021年09月19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16日下午,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隊隆重舉行2021年夏秋季消防員退出儀式,26歲的陳強正式退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回到地方工作。儀式上,他堅毅果敢的眼神中,透露的是留戀,是感傷,是回憶過去那永遠不會泯滅的入伍時光。挺拔的身姿上,體現出的是擔當,是使命,是身為消防員奮勇向前的無悔抉擇。

回首5年的消防生涯讓他倍感自豪,“作為基層消防站的一名通訊員,我雖然沒有像其他班長那樣在火場中來回穿梭,但我依然為我的崗位感到驕傲,我為生活在這個集體中感到光榮、無悔!”

對於一名通訊員來說,接警電話的鈴聲就是火警命令,不論是真警還是虛警都必須仔細處理,認真對待。“每當收到指揮中心的調令,我的心裡就隻想著一點:以最快的速度將掌握的信息傳遞給我的隊友們,最大限度地減少人民群眾的損失。”陳強說。

在火災現場,陳強不僅要記錄指揮員下達的每一個指令,還要將現場情況快速、准確地傳遞給指揮中心,直到火災被徹底扑滅,自己才能鬆一口氣,放鬆一直緊繃的神經。

“我特別怕一些偏僻的救援現場,因為對講機信號可能受到限制,給作戰帶來不便。”陳強說,“無論多麼艱難,我都會時刻堅守崗位,即使有時候喉嚨都喊啞,但那又怎樣?確保通訊暢通無阻就是我的使命。”

5年時光似乎轉瞬即逝,轉眼已是26歲的陳強就要和朝夕相處的隊友們說再見了,“5年的消防生活讓我更加成熟、勇敢,離隊不離志、退出不褪色,無論走到哪裡,我都將秉承‘火焰藍’的光榮傳統,在新的崗位上發光發熱。”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