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戒台寺戒壇殿完成修繕迎客

2021年09月19日09: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戒台寺戒壇殿完成修繕迎客

  本報訊(記者 張驁 通訊員 趙萌)時隔近兩年,京西古剎戒台寺戒壇殿修繕完畢,昨起重新開放。本次修繕自2019年10月啟動,修繕面積約792平方米。這也是1984年以來對戒台寺戒壇殿的首次規模性修繕。

  戒台寺內戒壇殿的戒壇有“天下第一壇”之盛譽,始建於遼咸雍五年(1069年)。建筑外圍有擎檐柱,一層檐步有鎏金斗拱,屋面為重檐盝頂。修繕前,部分木構件糟朽脫榫,屋面漏雨,其中殘損位置以重檐盝頂平頂部分最為嚴重,四架梁及隨梁枋榫卯均已糟朽脫榫。此次修繕在保留遼代布局的基礎上,對戒壇殿寶頂、大殿屋面瓦件、主體大木構架、隔扇木裝修以及殿內牆面地面進行保護維修。今年4月6日,寶頂歸位。戒台殿鎏金銅寶頂修復歸安后,經過對屋面的修整和大殿椽望部分進行油飾,整體修繕工程結束。

  據了解,戒壇殿開放后,戒台寺每天可接待游客5000人,游客通過網絡渠道預約后,需在售票處兌換實體票,健康寶掃碼登記入園。 本報記者 王海欣攝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