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前往環球度假區周邊請避開兩個高峰時段

2021年09月19日09: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往環球度假區周邊請避開兩個高峰時段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 安然)本市交通部門發布中秋假期出行提示及交通預測。中秋假期,市民探親、出游等需求旺盛,全市各大商圈及主要景點周邊交通出行壓力將有所增加。北京環球度假區9月20日正式開園,預計京哈高速田家府站及東六環張家灣北站出主路的車輛增多,可能出現車輛排隊影響干路通行的情況,市民請盡量避開9時至11時、19時至21時這兩個高峰時段。

  中秋假期期間,本市高速公路不實行免費通行政策,預計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230.3萬輛,鐵路、民航、省際客運進出京日均客運量103.7萬人次,地面公交日均客運量561.7萬人次,軌道交通日均客運量535.4萬人次。

  9月20日12時,環球影城正式開園,預計9月20日、21日園區客流較為集中,通往環球影城的京哈高速、通燕高速、東六環主路以及周邊環球大道、九棵樹中路、頤瑞東路、文旅路等可能出現短時車流集中的情況。對此,交管部門已結合周邊道路情況制定維護疏導方案,積極與園方對接實時游園和預約人數,加強路面巡邏管控和事故快清快處,根據周邊道路車流量及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對車流集中的道路適時採取臨時管理措施。交通部門建議,市民自駕前往游園前請規劃好出行路線,查看交管部門發布的出行提示信息和實時路況,錯開9時至11時、19時至21時兩個高峰時段,遇出口車輛排隊時聽從現場民警和工作人員指揮,按順序行駛﹔也可選擇乘坐公共交通抵達環球度假區。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