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十四五”期間8000億元各類投資項目落地副中心

通州將建設全國智慧文旅引領區

2021年09月19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通州將建設全國智慧文旅引領區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9月17日,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文旅產業峰會暨全球主題娛樂行業領袖高峰論壇舉辦。記者會上獲悉,通州區將以環球主題公園開園為契機,力爭建設成為文化和旅游品牌形象突出、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強勁、文化和旅游氛圍濃厚的全國智慧文旅引領區、國家文旅商融合發展示范區和現代國際旅游消費城市。

  城市副中心“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中明確了未來五年城市副中心文旅融合發展的目標,通州區將借助環球主題公園的國際品牌影響力,有效承接外溢效應,積極挖掘區域文旅產業內需潛力,探索在主題娛樂產業中融入更多中國文化特色,以文化旅游區為中心,推動大運河5A級景區、張家灣設計小鎮、宋庄藝術小鎮、台湖演藝小鎮等標志性節點有效串聯,打造精品旅游路線,引進更多優質文旅項目,推進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十四五”期間,城市副中心將實現8000億元各類項目的投資落地,將為各類企業提供廣闊的應用場景和巨大的商業機遇,文旅產業正是副中心重點發力領域之一。通州文化旅游區將加大改革創新力度,開放文旅市場准入限制,鼓勵舉辦國際性文藝演出、藝術品、體育用品的展會和交易會,優化經營性演出審批流程,積極與國內外頂尖項目合作,推動視聽版權、動漫游戲,藝術品交易等項目引入和入駐,並為入駐優質企業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金牌管家服務。

  環球主題公園作為國家重大產業項目,是北京最大的服務業外資項目,是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的重要支撐項目,對擴大合作開放、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推動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首旅集團總部已落戶文化旅游區,通州文化旅游區將與首旅集團共同做好深耕城市副中心、深耕文化旅游區產業投入工作,積極引導和帶動首旅集團優質資源入駐並參與城市副中心的開發和建設。開業后,北京環球度假區每年預計接待游客數量在1000萬至1200萬人次,將直接拉動本地近千億元的文旅消費市場。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