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市區鄉鎮人大代表選舉已有近900萬選民登記 本月下旬將張榜選民名單

2021年09月18日08: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本月下旬將張榜選民名單

  珍惜民主權利 投下庄嚴一票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市區鄉鎮人大換屆選舉工作辦公室了解到,全市選民登記工作進展順利,據統計,全市已有近900萬選民進行了登記,各選區將於9月下旬起陸續張榜公布選民名單。

  截至目前,這次換屆選舉,全市共設立選舉區人大代表的選區2373個,將選舉區人大代表4898名﹔共設立選舉鄉鎮人大代表的選區5379個,將選舉鄉鎮人大代表11137名。8月中旬以來,各區和鄉鎮選舉工作機構本著方便選民登記、服務選民參選的原則,在各選區一共設立了2萬余個選民登記站,並集中開展了選民登記和選民名單核對工作。各選舉工作機構上萬名選舉工作人員分赴各街鄉、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對選民逐一登記並核對名單。

  東城區“挂圖作戰、對表推進”,制定選民登記工作安排一覽表,實現對各重點環節工作任務和時限的精准把握,確保登記質量和效率。通過深入開展“敲門行動”,組織選區工作組深入居民樓門院逐門、逐戶、逐人、逐項核對選民信息,依托樓宇黨組織深入轄區樓宇企業進行宣傳動員,建立登記站,配合選區做好單位選民登記核對工作。朝陽區細化登記方法,利用“登”字口訣“人戶同在仔細登、人在戶不在准確登、戶在人不在查找登、拆遷戶不忘登、外來人員熱情登、居民黨員帶頭登、范圍之外不予登”確保登記准確可靠。房山區依法做好非本市戶口人員登記工作,加大在工地、企業等非本市戶口人員密集的場所和單位政策宣講力度,對符合條件可在本地登記的,給予充分保障。通州區制作轄區人口情況摸底表和轄區參選單位摸底表,對各社區戶籍人數、居住人數和轄區參選單位進行摸排,做到選民人口和單位數字清、登記情況明。

  為確保選民依法參加選舉,下一階段各選舉工作機構將繼續做好“人戶分離”人員和部分單位人員的選民登記工作,並進一步做好選民資格審查工作。到11月5日投票選舉日,各選舉工作機構還將繼續做好尚未登記選民的登記工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