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工商銀行“數字化”貿易金融解決方案高效賦能企業發展

2021年09月18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數字金融時代,傳統商業銀行業務正向著線上化、自動化、智能化迅速轉型。2021年服貿會期間,工商銀行創新發布“貿金e信”綜合服務方案與“企保通”電子保函產品,以“數字化”解決方案,構建貿易金融便利化智能服務新生態,助推數字經濟發展。

據介紹,“貿金e信”綜合服務方案,是通過銀政平台和內外平台的互聯互通,應用人工智能和區塊鏈等前沿技術,實現一體化數字風控服務方案。通過外匯管理局企業名錄實時查詢、貿易背景真實性核驗、企業反洗錢風險信息核查、智能技術審查、業務處理風控核查、國際收支自動申報、船舶信息查詢、制裁篩查等八大核心功能,為企業提供精准、高效、便捷的綜合性貿易金融業務支持和服務﹔對接國家外匯管理局數字外管平台、跨境金融服務區塊鏈平台、海關單一窗口、人行電子信用証平台等多個專業平台,搭建B端與G端的線上直連渠道,促進貿易便利化,提升企業服務體驗﹔以工商銀行全球單証管理系統為核心,提供事前信息篩查,事中技術審查,事后信息報送的全流程貿易金融服務。“企保通”電子保函產品,運用區塊鏈前沿技術,具備保函線上開立、線上發送、區塊鏈通知、區塊鏈驗真、解密還原等功能,兼具企業線上保函、政府交易平台和分離式保函三大應用場景,可以實現政府、銀行、企業間的加密數據交互,杜絕紙質虛假保函,為企業客戶提供綜合性、定制化、全流程電子保函解決方案。

發布會現場,工商銀行與施耐德電氣(中國)有限公司簽署“企保通”電子保函合作協議,施耐德電氣集團全球董事、大中國區CFO馬曉雲女士表示,此次合作意向的達成,滿足了企業通過數字化運營提高效率、以數字化管理工具賦能業務發展、高效保障公司戰略執行等需求,實現了銀企雙方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目標。

工行北京分行作為施耐德電氣(中國)有限公司落地服務行,將以此次“企保通”電子保函合作協議簽署為契機,持續強化銀企合作,通過綜合性、多元化金融服務保障,主動參與並協助先進制造業、優質跨國公司數字化轉型,

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工行北京分行將立足新的歷史起點,不斷探索創新、精准發力,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新發展格局,以更具適應性、競爭力、普惠性的創新金融產品和服務,助力首都高質量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