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品茶聽音樂 快遞小哥“作伴兒”

什剎海老年人“別樣兒”過中秋

2021年09月18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小院槐樹下乘涼,聽著《荷塘月色》管弦樂,品茶茗,做手工,賞圓月……臨中秋月近圓,在什剎海市民服務中心,當地老人、快遞小哥、驛站工作人員提前過了一個“愜意又溫馨”的中秋節。

9月17日,“‘海’內存知己 九九齊相聚”重陽節系列敬老活動在什剎海市民服務中心正式拉開序幕,當天,在金秋敬老院和市民服務中心內,“水果花束制作”“音樂會”兩場特色活動吸引了轄區老人、快遞員參與,將養老、敬老的社會氛圍在中秋前夕推至高潮。

傍晚6點半,涼風拂過初秋茂密的樹叢,月光下“簌簌”的樹葉聲融進悠揚的單簧管協奏曲中,交織在一起,傳入大家的耳畔,今年80多歲的趙阿姨、李叔叔還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形式的中秋音樂會,老人們、快遞小哥、驛站工作人員圍坐一起聊著天,桌上的水果和茶傳來陣陣香氣,面前管弦樂隊的表演更是精彩,《荷塘月色》《我的祖國》接連演奏,結束后,大家還一起制作了傳統糕點。異地也能過個團圓節,還為不能回家過節的快遞員們送去了中秋祝福,現場熱鬧又溫馨。

為更全面、豐富地滿足居民需求,活動現場分別設置了互動區、品茶區和表演區,除了傳統點心制作和猜燈謎等環節,還邀請了專業茶藝老師分享茶道文化,帶領大家賞茶品茶,作為“壓軸戲”的陽光管弦樂隊更是帶來精彩演奏,《歌唱祖國》《望月》等曲目贏得眾人好評。其中,茶藝講座、管弦樂隊演奏資源均由養老服務區域聯合體中的地區商戶提供。

據悉,“‘海’內存知己 九九齊相聚”重陽節系列敬老活動是由什剎海街道市民服務中心聯合區域養老聯合體及轄區內11家愛心企業共同舉辦,整合政府、商戶、志願者等多方資源,聚焦老年人最直接、最現實、最迫切的需求,打造地區全年齡層參與互助養老的整體氛圍。

記者了解到,此次活動將持續至10月底,除中秋音樂會,還將結合轄區老年人實際需求,鏈接多方資源,開展“公益理發進社區”“傳統文化手工”“為老服務表彰”等六大系列活動,為轄區老人帶來便利、及時、精准服務,營造轄區“快樂養老”的良好氛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