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冬奧公園預計“十一”開園測試

2021年09月18日09: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公園預計“十一”開園測試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為迎接冬奧,石景山區騎行、步行環境將進一步優化提升,多條騎行道路、慢跑路線將與公園道路聯通。昨天上午,記者從石景山區城市管理委員會獲悉,北京冬奧公園預計“十一”進行開園測試。

  北京冬奧公園的建設,也將為市民提供新的休閑娛樂健身場所。據介紹,北京冬奧公園地處石景山區西部,永定河沿岸,距北京市中心約15公裡,長約14公裡,規劃總面積約1142公頃。

  隨著冬奧公園的建成,將打造出一條42公裡濱河馬拉鬆路線,依托構建永定河綠道慢行系統,成為串聯起蓮石湖公園、永定河休閑森林公園、首鋼工業遺址公園和高井溝入河口公園的紐帶。跑馬路線起始點位於京原路以南跑馬大本營,北至高井溝入河口公園,途經首鋼滑雪大跳台、新首鋼大橋、永定河休閑森林公園、蓮石湖公園等特色景區,充分融合“永定河”“西山”“首鋼工業”“冬奧”元素,構建暢通無阻的慢行綠道,提升、豐富交通道路質量與類型,具備“智慧跑”“濱水跑”“公園跑”“堤上跑”等多種功能。

  目前,冬奧公園正在全力推進建設,預計“十一”進行開園測試。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