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口號發布

蔡奇陳吉寧許勤出席

2021年09月18日08: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口號發布

  本報訊(記者 劉菲菲 武紅利)昨天下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口號發布活動在首都博物館舉行,北京冬奧主題口號:“一起向未來”(英文為:“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正式對外發布。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市委副書記、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許勤出席並共同發布主題口號。

  活動現場,一首首冬奧歌曲,烘托出熱烈氛圍,串聯起人們對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殷切期待。隨著倒數“5、4、3、2、1”,蔡奇、陳吉寧、許勤與運動員代表楊揚、龍雲一同摁下啟動裝置,大屏幕上顯現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口號,全場觀眾們共同高喊:“一起向未來,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向全世界發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誠摯邀請。

  陳吉寧在致辭中說,北京冬奧會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冬季綜合性體育盛會。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北京冬奧組委與國內外各方緊密合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難挑戰,場館和基礎設施已基本完工,賽事組織、場館運行和賽會服務工作扎實推進,冬奧宣傳推廣活動持續升溫,國際交流合作深入開展,可持續和遺產工作成效顯著,各項籌辦工作均已按計劃基本准備就緒。此次主題口號的發布,將吸引越來越多的朋友關注冬奧、參與冬奧,向世界人民傳遞同舟共濟、守望相助,攜手走向未來的美好願望。

  北京冬奧組委於2020年5月啟動主題口號創作征集,面向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和中國社會科學院等單位征集創意,后經多輪評審,聽取有關方面和專家意見,並和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取得一致后最終確定。“一起(Together)”展現了人類在面對困境時的堅強姿態,指明了戰勝困難、開創未來的成功之道,“向未來(for a Shared Future)”表達了人類對美好明天的憧憬,傳遞了信心和希望。“一起向未來(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是態度、是倡議、更是行動方案,倡導追求團結、和平、進步、包容的共同目標,是奧林匹克精神的中國宣揚。

  中央有關部門、河北省、北京市和北京冬奧組委領導張旭、杜兆才、張衛星、嚴鵬程、張家明、張建東、靳偉、楊樹安、於再清、韓子榮、蔣希偉,以及專家、運動員、高校和大學生代表等參加活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