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新布局23所國際學校 其中10所學校已投入使用

2021年09月17日08: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董兆瑞)昨天下午,北京市召開“兩區”建設一周年成效第二場新聞發布會。會上,北京市教委國際合作與交流處處長潘芳芳介紹,為國際人才和引進人才子女做好教育服務,北京市教委出台《北京市國際學校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將在人才引進密集地區新布局一批國際學校,加大國際教育供給,提升國際教育質量。截至目前,新布局的23所國際學校中已有10所學校投入使用。

潘芳芳介紹,《三年行動計劃》堅持擴大教育領域對外開放,服務“兩區”建設人才引進需求。精准對接區域產業布局,在“三城一區”及朝陽、海澱等人才引進密集地區新布局一批國際學校,引進國外優質教育資源,有效營造“類海外”教育環境,提高北京市國際教育的供給能力,為北京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兩區”建設和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提供教育服務保障。

同時,優化國際學校布局,均衡各區域國際教育的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實施之前,北京市原有國際學校主要分布在朝陽、順義等傳統的外籍人員集中區域。《三年行動計劃》實施之后,國際學校覆蓋范圍達到13個區,增量主要集中在新規劃的國際人才引進密集區域。以做好“四個服務”為基礎,綜合統籌學位需求、區域分布等因素,根據各區域發展特點和需求,優化國際學校布局,均衡各區域國際教育的發展。

在促進中外教育教學理念的互學互通方面,《三年行動計劃》更加注重國際學校的內涵建設和質量提升,鼓勵學校借鑒國際先進教學理念、教育教學模式與評價體系,探索具有首都特色的國際學校辦學模式、教育結構和育人模式。支持學校在教學模式、辦學機制等方面開展創新探索,創辦出中外融通,同時又具有中國特色的優質國際教育品牌。

潘芳芳還表示,近年來,隨著北京市國際交往中心建設的逐步深入,以及更加積極、開放和有效的國際人才和高端人才引進政策,國際人才和引進人才子女對教育的需求日益呈現多元化的趨勢,尤其是對國際教育的需求日益提升。《三年行動計劃》恰如其時地契合了這一需求,新布局的國際學校既有力服務了國際人才和引進人才子女的就讀需求,營造了良好的涉外教育環境,也為北京教育教學改革提供了寶貴的經驗。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