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交所個人投資者資金門檻50萬元 即日起啟動預約開戶

2021年09月17日21:0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9月17日,北京証券交易所發布《北京証券交易所投資者適當性管理辦法(試行)》,明確個人投資者准入的資金門檻為証券資產50萬元,機構投資者准入不設置資金門檻。自規則發布之日起,投資者即可預約開通北京証券交易所交易權限。

北京証券交易所開市后,個人投資者准入門檻為開通交易權限前20個交易日日均証券資產50萬元,同時具備2年以上証券投資經驗。在北京証券交易所開市前已開通精選層交易權限的投資者,其交易權限將自動平移至北京証券交易所。同時,北京証券交易所將堅持與新三板創新層、基礎層一體發展和制度聯動,具有新三板創新層和基礎層交易權限的投資者,其交易權限范圍將包含北京証券交易所股票。

需要說明的是,本次規則發布后至北京証券交易所開市交易前,投資者參與精選層股票交易仍需滿足100萬元証券資產標准。同時,為便利投資者,即日起投資者可向其委托的証券公司申請預約開通北京証券交易所交易權限。

據悉,與規則發布同步,北京証券交易所已著手指導各証券公司制定完善適當性管理的制度流程,有序推進投資者預約開戶,做好投資者的風險揭示工作,為深化新三板改革、北京証券交易所平穩開市創造良好條件。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