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西城:鄰裡節遇到中秋節 月壇居民這樣過

2021年09月17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鄰裡相伴同游園,共享中秋好時光。9月17日,西城區月壇地區居民迎來了一場迎中秋鄰裡文化盛宴。本次鄰裡節以中秋節為契機,將鄰裡節與“白雲杯”月壇街道兩大品牌活動串聯,以游園會和展演的形式在月壇公園舉辦,通過猜謎一條街、穿越對詩、共繪福牆、鄰裡表白、拍照打卡等環節的精心策劃,讓月壇鄰裡在歡聲笑語中,品中秋傳統文化,體驗鄰裡互動的樂趣。

線上話題大討論 共議月壇好鄰居

據悉,今年的月壇鄰裡節,延續了“社區主場邀請賽 我幫鄰居上頭條”的活動主題,同時在活動開展上還聚焦到了身邊的好鄰居上,新推出了《鄰裡聯播》特別報道,以線上討論的形式,啟發大家對好鄰居的思考,同時也發現了更多的身邊好鄰裡。

猜謎對詩齊參與 共品鄰裡節文化

進入月壇公園,“猜謎一條街”就格外引人注目,居民們紛紛駐足在五彩花燈前,拿著“燈謎簽”,和工作人員進行互動猜謎。“你好,我們來做個任務吧?你能說出一句含月的詩嗎?”會場內手持團扇、穿漢服的工作人員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他們扮演NPC與游客進行“對詩”。

“現在的鄰裡節搞得越來越有趣了,猜燈謎,對詩,這些游戲都是我們中秋文化的風俗,形式很新穎,在玩的同時不僅增進了鄰裡關系,還學到了很多知識。”居民說。

互動游戲巧設計 共度鄰裡好時光

活動現場,月壇地區太極隊的隊員們為鄰居們帶來的太極拳表演,飄逸瀟洒,陰柔中透著豪邁之氣,一招一式無不展示出太極舞者的剛柔之美,神韻之美,和諧之美,贏得了居民朋友的連聲稱贊,增添了本次鄰裡節的熱鬧氣氛。

其他互動環節更是歡聲不斷,在“指隨心動 傳遞文明”“鄰裡同繪 福牆打卡”“鄰裡祝福,讓愛升溫”三個互動區,居民們用投壺、共繪福牆、鄰裡表白的方式,表達著對鄰裡、對家人的美好祝福。

西城區月壇街道工作人員表示,此次活動為2021年月壇鄰裡節拉開了序幕,地區鄰裡通過互動游戲增加了交流,增進了鄰裡情誼。接下來,月壇街道還將圍繞迎冬奧、資源再循環、鄰裡成果展等內容開展活動,讓居民在鄰裡活動中感受地區變化、參與社區治理、共建美好家園,筑牢家園共同體。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