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2021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啟動

2021年09月16日15: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據北京市教委消息,9月15日,2021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啟動儀式暨北京市“永遠跟黨走”百姓宣講活動北京高校專場在北京林業大學舉行。

據了解,為做好2021級新生教育,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於日前印發了《關於組織開展2021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的通知》,就加強新生黨史學習教育,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價值觀念引領、學習生活幫扶、文明安全教育“四位一體”新生教育模式等12項內容作了具體部署。今年將繼續深化“永遠跟黨走”主題教育“學唱講做”各項活動,組織新生到紅色博物館、基地等學習實踐,開展“我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班會、“青春與價值對話”系列活動,強化新生誠信教育,國家安全觀以及網絡安全教育等,引導新生培養文明素質和環保理念。

啟動儀式后,北京市“永遠跟黨走”百姓宣講團作高校專場宣講,香山革命紀念館宣教員孟超、中國自由式滑雪首位世界冠軍郭丹丹、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系教師關於、北京林業大學生物學院團委書記夏芸楓、北京京劇院領銜主演、梅派第三代男旦傳承人胡文閣、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國際經貿專業學生田晟熙、北京大學專職輔導員宋璽、北京建工集團大興機場項目經理郭雙朝等八位宣講人講述了自己的親身經歷和奮斗故事,展現了新時代青年人在各自的崗位工作中不忘初心、勇於追夢的精神,表達了對黨和國家的深厚感情,引導廣大青年學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