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頤和園桂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200盆古桂“迎客來”

2021年09月16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池夢蕊)隨著中秋佳節的到來,頤和園近70盆古桂進入最佳觀賞期,第二十屆“頤和秋韻”桂花節在中秋節假期前夕開幕,200盆盛放的桂花妝點頤和園,讓北京市民在家門口就能欣賞到桂花這位“南國佳人”。

桂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喜濕潤溫暖的氣候,多生長於我國南方地區,在北京需專業養護才可越冬。而京城最佳中秋賞桂地點,當屬頤和園。

今年適逢第二十屆頤和園“頤和秋韻”桂花節,為了提升展覽品質和游客賞花體驗,頤和園先期對古桂進行精細化養護,通過精准的花期調控,將桂花的最佳觀賞期控制在中秋節期間,並集中精選了64盆姿態、花型、花期最優的精品古桂與市民游客見面。如今,步入頤和園東宮門,古桂迎賓,讓游客入園的第一時間順著花香就可以抵達仁壽殿前古桂集中展覽區。在古桂集中展覽區,園方按照傳統形式,南北兩側對稱中間擺放,形成“兩桂當庭”的園林造景手法,賀中秋闔家團圓。

據介紹,頤和園的桂花養護歷史可以追溯至清宮廷時期,經過四代園藝師的傳承與養護,這批古桂已經成為了頤和園珍貴的自然文物遺存,同時也是桂花品種中的佼佼者。每年中秋節期間,頤和園都會舉辦桂花節,讓游客有機會近距離的觀賞百年古桂的風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頤和秋韻”桂花節將橫跨中秋節、國慶節、重陽節三個節日,一直持續到10月17日結束。超長的展覽期為市民游客提供了充足的觀賞時間,為節日游園增添樂趣。在展出桂花的同時,頤和園還在東宮門、長廊沿線至北如意門沿線、主要院落布置了大型花木盆景、樹樁盆景、特色花缸近90盆,立體花壇一座,每天上午與傍晚是花香最濃,是賞桂、賞花的最佳時段。

園方提示:

中秋節假期期間頤和園開放時間不變,同時保持實名制預約購票入園的措施,游客需持有效身份証件,通過“頤和園”官方微信公眾號進行實名預約購票,購票成功后持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証驗証入園。

頤和園中秋節假期期間開放時間:

大門開放時間:6:00-19:00

園中園開放時間:8:00-17:30

靜園時間:20:00

游客需持有效身份証件,至少提前一天通過“頤和園”官方微信公眾號進行實名預約購票,預約購票成功后須查驗本人健康寶、行程碼綠碼后,持二代身份証驗証入園。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