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流感疫苗接種本月下旬啟動

2021年09月15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流感疫苗接種本月下旬啟動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流感疫苗接種即將啟動。昨天,市衛健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共同發布2021年流感疫苗接種工作方案。全市流感疫苗的接種工作將於9月下旬開始分批實施,其中,免費流感疫苗接種將於12月底完成。

  方案明確,免費流感疫苗接種人群包括具有本市居民身份証明或社會保障卡,年齡在60周歲及以上的老年人﹔所有在校的各類中小學校學生﹔各區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認定的重大活動應急保障人員(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人員)。

  各區常規免疫預防接種門診負責提供接種服務,選擇合適場所合理設置臨時接種點,必要時啟用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以滿足人群集中接種需求。接種需求量較大的區應至少組織一家符合條件的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在接種期間提供接種服務。有接種意願的市民可通過網絡預約、電話預約、現場預約等多種方式在預防接種門診進行預約接種。接種門診負責做好預約登記,科學確定每日接種量,合理有序安排接種時段,避免人群扎堆接種。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