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疾控中心發布健康提醒:兩節出行倡導中短途游

2021年09月15日08: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節出行倡導中短途游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中秋節、國慶節假期將至,昨天,市疾控中心發布健康提醒,倡導市民節日期間堅持非必須不出境,不去中高風險及有病例報告的地區旅行,以京郊游和中短途旅游為宜。

  中高風險及有病例報告的地區進返京人員要自覺配合道路卡口、高鐵、機場等公共交通場所檢查,及時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和酒店報告行程,配合並支持相關排查、隔離、核酸篩查、健康監測等管控措施。計劃出行的市民,應提前了解目的地病例報告及中高風險地區情況,隨時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詢目的地相關防疫政策﹔准備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護物資﹔盡量避開熱門景點,實行網上預約、錯峰出行。節日出游以京郊游和中短途旅游為宜,室外活動為主,建議前往人員較少的空曠地帶、郊野公園等處游玩﹔以家庭游為主,出現發熱或呼吸道症狀,應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產婦等特殊人群,不建議安排遠行。假期不宜舉辦或參加人員較多的聚餐聚會,避免在密閉空間聚會,活動盡可能簡短並注意開窗通風。參加活動的人員要做好個人防護,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杜絕帶病聚餐聚會。

  旅游歸來后,應密切關注自身及家人的身體狀況,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狀,要佩戴口罩及時到附近醫院發熱門診就醫,不要自行用藥,不要到沒有資質的診所就醫,以免延誤診療﹔就診時不建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帶病上班,並向單位報告旅行史、接觸史及身體異常情況。疾控部門還提倡市民出游前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提醒市民不要因為出游錯過疫苗接種。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