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新學期北京大學北京電影學院等四所在京高校啟用新校區

2021年09月14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所在京高校啟用新校區

  本報訊(實習生 何蕊)今天,北京電影學院首批1200名學生入駐懷柔新校區。新學期,北京大學、中央民族大學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學也紛紛啟用新校區。

  9月6日,北京大學昌平校區迎來首批師生入駐,北大計算機系作為首批單位入駐昌平新校區。2019年,北京大學與北京吉利學院簽署協議,將利用吉利學院原校址進行辦學,建設北京大學昌平新校區。這是北京大學自1952年從沙灘紅樓搬遷至燕園校區之后又一次重大校園拓展,也是北大近年來建設的第一個真正的大規模新校區。新校區坐落在西山山麓東北,位於昌平區馬池口鎮。

  9月1日,中央民族大學在青龍湖畔舉行了豐台校區啟用揭牌儀式。中央民族大學豐台校區位於豐台區王佐鎮。目前,第一、二組團已完工,可滿足第一批5000多名學生的入住條件。第三組團已於今年4月正式開工,目前已完成主體結構。未來兩年,豐台校區第三、第四組團及公租房建設項目也將陸續建成投入使用,屆時將有12000多名學子在該校區學習和生活。

  此外,位於沙河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學昌平校區也已完成部分建設,將於今年10月啟用,該校2021級大一新生將到新校區報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學新校區總用地面積約78.9萬平方米,規劃建設規模地上約為69.43萬平方米,其中一期約42.78萬平方米。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