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民企龍頭入駐未來科學城能源谷

2021年09月14日09: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民企龍頭入駐未來科學城能源谷

  本報訊(記者 孫杰)明陽集團北京中心日前正式入駐未來科學城東區,標志著這家全球新能源500強企業正式列陣未來科學城能源谷,將與60余家央企能源研發機構協同創新,並肩打造世界先進能源產業第一方隊。

  明陽集團專注於新能源高端裝備的研發與制造,業務涵蓋風力發電、海洋能源、太陽能、智能電氣、高端芯片和可再生潤滑油等清潔能源開發運營、裝備制造與工程技術服務領域。這與未來科學城能源谷“能源互聯網、新能源、先進儲能、能源清潔高效開發利用、能源裝備及測試、能源行業工業控制”6大創新領域不謀而合。

  明陽集團北京中心總建筑面積1.1萬平方米,位於未來科學城東區“未來視界”項目。借助北京國際交往中心戰略定位優勢和“兩區”建設政策利好,明陽集團北京中心將成為企業的北方運營中心、投融資中心和國際交流中心,並發揮京津冀區域人才、市場、技術、產業和資源配置優勢,打造企業新能源事業創新發展新平台。

  自能源谷啟動以來,通過一年多時間的集中建設發展,未來科學城整合能源科技與產業資源,快速形成能源產業的集聚能力,目前已成為北京十大高精尖產業先進能源細分領域核心承載區,並快速搶佔能源領域國際科技高地。

  未來科學城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未來科學城引進的民企龍頭企業,明陽集團北京中心進入實質性運營階段,將帶動未來科學城能源谷央企民企協同創新,促進區域能源產業升級和新產業引進。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