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第十一屆北京科學嘉年華主場活動舉行

2021年09月14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一屆北京科學嘉年華主場活動舉行

  本報訊(記者 楊旗)昨天上午,第十一屆北京科學嘉年華主場活動在北京科學中心舉行。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張玉卓,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參加。

  活動現場,張玉卓、陳吉寧觀看了北京科學中心宣傳片,張玉卓與正在錄制首都科學講堂“真菌和人類”科普講座的中國科學院院士庄文穎視頻連線並深入交流,勉勵廣大科技工作者在普及科學知識的同時,注重教授研究科學的方法和思維,激發全社會學習科學知識的熱情,營造良好的科學傳播文化氛圍。

  隨后,張玉卓、陳吉寧共 同啟 動“ 信仰的高光”——科學家精神主題展,通過視頻、圖片、實物等珍貴史料,詳細了解北京市科協原主席茅以升等老一輩科學家的研究成果,感受他們的信仰追求和精神之美。張玉卓、陳吉寧還參觀了具象數學展、抽象物理展,觀摩“院士專家講科學——生物多樣性”主題講座,與現場講授科學的院士專家、志願講解員深入交談。

  作為2021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本屆北京科學嘉年華以“百年再出發,邁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為主題,包括北京科學嘉年華主場活動、首都科普聯合行動、北京國際科學傳播交流周、北京雲端科學嘉年華等四大板塊,匯聚展覽展示、互動體驗、論壇交流、科普報告等300余項活動,近千名科技工作者參與。活動將持續至9月17日。

  中國科協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孟慶海,副市長、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