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首都科普聯合行動2021年科技企業開放日啟動

2021年09月13日11: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11日,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中關村科學城、未來科學城、懷柔科學城、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聯合主辦的“首都科普聯合行動”——2021年科技企業開放日啟動。

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陳維成在致辭中指出,科學普及是創新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傳播手段。首都科普聯合行動科技企業開放日,就是要充分釋放科技企業科普資源、創新資源,面向公眾開放企業展廳、科研實驗室、產品生產線等創新空間,讓公眾能夠近距離接觸科技企業最新產品、前沿技術,感受科技創新賦予生活的改變,聆聽科技研發背后的故事。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發展總監毛山宏表示,北京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作為北京市唯一的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歷經近30年的發展,充分發揮經開區高新企業、高端人才聚集和科技企業科普資源豐富的特點,積極培育以工匠精神和工程師文化為特質的創新文化,在科普交流、企業科普基地建設、特色科普宣傳等方面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科普品牌。希望以科技企業開放日為契機,聯合政府部門、企業、學校、社區等各方力量,進一步挖掘科普資源,探索科普創新模式,活躍科普氛圍。

來自經開區的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泰德制藥股份有限公司和賽諾威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3家科技企業進行了現場路演,展示了科技創新成果、分享了科學普及經驗。

隨后,與會嘉賓來到悅康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展廳進行參觀,詳細了解了悅康藥業的創業歷程,深刻感受到以悅康藥業為代表的科技創新企業所體現的科技創新“排頭兵”、科學普及“先行者”奮斗精神。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