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二○二一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舉行

2021年09月14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二○二一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舉行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13日在參加2021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實施全民科學素質行動,廣泛開展科技志願服務,進一步發揮科普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等方面的價值。

  黃坤明參觀了自立自強建新功、科普科創立偉業、生態文明創未來3大板塊的展覽展示,與浙江杭州翠苑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河南平輿縣郭樓鎮岳庄村的科技志願者和群眾代表視頻連線,與參加科普日活動的科技工作者、科技志願者及青少年等親切交流。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和科學普及,強調科技創新、科學普及是實現創新發展的兩翼,要把科學普及放在與科技創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要大力加強科普工作,創新發展現代科技館體系,推動科普信息化助力線上文明實踐服務,推進科幻產業發展,激發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進一步發揮科技在服務創新驅動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全國科普日以“百年再出發,邁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為主題。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及北京市負責同志參加北京主場活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