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中俄青年三創大賽昌平產業決賽落下帷幕 推開城區合作之門

2021年09月13日15:2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9-10日,首屆中俄青年創新創業與創意大賽—醫藥健康和文旅體育產業決賽在昌平舉行。由昌平區人民政府、清華大學、聖彼得堡國立大學、中關村發展集團、莫斯科創新集群主辦,昌平區政府外事辦公室、生命園管委會、清華大學俄羅斯研究院、中關村天使投資聯盟、中國華銘國際投資有限公司承辦。以“智匯昌平,科鏈中俄”為主題,百余位嘉賓雲上相約,中俄創業青年齊聚一堂,諧頻共振,同譜中俄科技創新合作的新篇章。

中俄青年創新創業與創意大賽是2020—2021“中俄科技創新年”重大活動之一,大賽旨在發揮青年作為科技創新主力軍與突擊隊的引領作用,精准鏈接人才、技術、產業、資本及市場等要素資源,賦能兩國社會經濟的協同發展。

本次產業決賽為期兩天,共40個入圍項目同台競技,通過項目路演及問答互動等形式,每個賽道分別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和優勝獎。其中,醫藥健康賽道:通用型神經干細胞產品的研發與產業化-治愈帕金森(中方)獲得一等獎﹔腫瘤精准醫療一體化解決方案(中方)獲得二等獎﹔超高速細胞成像智能分析儀(中方)獲得三等獎﹔IMMUNOMICA-用於治療COVID-19、艾滋病毒、艾滋病毒合並感染、結核病、疱疹、流感的抗病毒藥品(俄方)和高效止血劑(俄方)獲得優勝獎。文旅體育賽道:JuniStat - 人工智能球員收集數據庫(俄方)獲得一等獎﹔愛中文(Ai Chinese)(中方)獲得二等獎﹔俄羅斯+中國多式聯運路線搜索系統(俄方)獲得三等獎﹔AI Star(中方)和潮宿:國潮民宿數智中台(中方)獲得優勝獎.

醫藥健康與文旅體育產業決賽推開了城區合作與產業合作之門。昌平區人民政府區長甘靖中與特羅伊茨克市市長弗拉基米爾·杜達奇金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市昌平區與俄羅斯聯邦莫斯科市特羅伊茨克市合作備忘錄》,北京昌平科技園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智勇與斯科爾科沃基金會國際事務副總裁尤裡·薩普雷金簽署了《昌發展公司與俄羅斯斯科爾科沃基金會合作基本原則諒解備忘錄》,為雙方開展進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礎。

“首屆中俄青年創新創業與創意大賽”經過山西太原、山東青島、北京昌平三地角逐,6個賽道的產業決賽完美收官。此次大賽是一場中俄跨界創新與跨文化溝通的盛會,打造了凝聚科技創新強大合力、催化科技引領澎湃動力的平台,中俄青年創業者們展示了創意與熱情,增進了互動與友誼。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