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在京考察

深化京冀交流合作 協同推動重點任務落地

蔡奇陳吉寧李偉魏小東與王東峰許勤葉冬鬆座談

2021年09月13日08: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1版 頭版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在京考察。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黨組書記魏小東與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鬆座談。

  在京考察期間,河北省黨政代表團來到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自由貿易試驗區創新服務中心,詳細了解臨空經濟區各功能區布局、城市設計、項目引進等情況。大興國際機場綜合保稅區是全國第一個跨省市綜合保稅區,兩地領導來到綜保區一期項目施工現場,察看大興片區規劃建設進展。

  王東峰說,北京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大力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持續提高“四個服務”水平,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創造的好經驗好做法值得河北認真學習借鑒。我們將以此次學習考察為新的契機,進一步對接北京、服務北京,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堅持以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為“牛鼻子”,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加快廊坊北三縣與通州區一體化發展,有效承接北京疏解的企業和項目,攜手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向廣度深度拓展。要堅持全力以赴推進北京冬奧會籌辦,按照“三個賽區、一個標准”原則,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場館和冬奧村建設、服務保障等各項工作,為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貢獻力量。要堅持全力服務保障首都建設發展,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環境污染治理、信訪維穩、安全生產、食品藥品農產品安全等工作,打造生態安全屏障和拱衛首都安全的鋼鐵長城,齊心協力開創京津冀協同發展新局面。

  蔡奇對河北省黨政代表團來京考察表示歡迎,對河北長期以來對北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京津冀協同發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重大國家戰略。我們要認真抓好貫徹實施,深化京冀交流合作,扎實推動各項重點任務落實落地,不斷開創京津冀協同發展新局面。要高標准建設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綜保區年底前封關運行,打造全國首創綜保區跨界共商共建共享新模式。推動兩地自貿區政策聯動,實現政務服務“同事同標”,共同打造協同開放平台。落實臨空經濟區產業規劃,聯合打造一體化產業生態。要深入推進通州區和北三縣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推動交通、產業、公共服務向北三縣延伸布局,抓好生態環境協同保護。要緊緊圍繞“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合力做好冬奧疫情防控和籌辦工作,當前要辦好國際測試賽。要抓好協同發展有關重點領域任務落實,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建設,積極推進交通互通互聯、生態保護等工作,提升區域公共服務水平。推動構建現代化首都都市圈,帶動環京地區發展。

  河北省和北京市領導袁桐利、張超超、高志立、廉毅敏、張古江、張國華、范照兵、夏延軍、崔述強、張家明、楊晉柏、靳偉,河北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